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将加快村组整体发展激活乡村内生动力

 2020/05/14/ 10:4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将加快村组整体发展激活乡村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杨亮)今年,我市将不断健全完善帮扶工作体系,加快推进村组整体发展,全面激发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坚持把“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完善运行机制、创新帮扶方式,引导农民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对接驻嘉大型企业、部队和农业龙头企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帮扶。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和考核通报力度,健全驻村帮扶队考勤和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注重从帮扶工作中发现、挖掘、培育和推广典型,在全市营造精准帮扶、促农增收、振兴乡村、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

  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劳动力有致富技能”的要求,统筹谋划村组发展思路,注重村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以村为单位制定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夯实发展基础,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作用,探索整村发展和精准帮扶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整村发展、一户一策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大工作任务,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年内落实项目不少于2个。

  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对有劳动能力的相对困难户,主要采取开发式帮扶措施,支持发展产业、转移就业,通过劳动增收致富。对无劳动能力的相对困难户,进一步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处理好外部帮扶和相对困难户自身努力的关系,强化勤劳致富导向,注重培养相对困难群众艰苦奋斗意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