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26万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2020/05/14/ 23: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从省政府残工委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由2014年底的28.81万人减少到2.39万人,91.7%的贫困残疾人实现了精准稳定脱贫。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将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困难纳入当地精准扶贫方略,贫困残疾人通过兜底保障和精准扶贫充分受益。省委省政府连续10年将残疾人民生实事列入为民办实事计划,每年投入资金至少5000万元,优先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特殊困难;在产业扶贫助残服务中,省扶贫办连续十几年从全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切块,安排组织贫困县残联扶持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增收产业脱贫,仅2019年就下达残疾人财政扶贫资金1000万元,“一户一策”扶持24个贫困县的39个贫困村发展种、养、加产业,精准扶持贫困残疾人1210户;从2017年开始,我省连续3年借力省财险公司,在甘南、临夏两州为低保残疾人中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财产综合保险,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63万元,受益残疾人达到5.46万人次;在助盲就业脱贫服务中,新增贫困盲人就业创业560人,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320人,全省盲人按摩就业创业达到1570人,盲人按摩日益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残疾人就业品牌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