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逾九成贫困残疾人实现稳定脱贫 去年累计投入残疾人帮扶资金1.21亿元

 2020/05/15/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丽丽

我省逾九成贫困残疾人实现稳定脱贫

去年累计投入残疾人帮扶资金1.21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记者从5月14日召开的甘肃省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91.7%的贫困残疾人实现了精准稳定脱贫。

  据介绍,目前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由2014年底的28.81万人减少到2.39万人,91.7%的贫困残疾人实现了精准稳定脱贫。三年来,全省新增纳入农村特困供养826人,新增纳入农村一、二类低保2831人,新增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14.85万人次,新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419人,落实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教育救助291人,新增解决重度精神、智力和肢体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2456人。贫困残疾人在我省“七个一批”等大扶贫精准措施中受益人数超过40万人次。

  今年我省将稳定实现贫困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确保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又讯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去年我省在残疾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康复扶贫、教育扶贫、家庭无障碍改造、爱心捐助等方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1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4.67万人。

  据了解,去年我省下达残疾人财政扶贫资金1000万元,“一户一策”扶持24个贫困县的39个贫困村发展种、养、加产业,精准扶持贫困残疾人1210户。同时,开展助盲脱贫行动以来,省市县扶持新(扩)建盲人按摩机构店和按摩实训基地190个,全省达到409个;新增贫困盲人就业创业560人,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320人,全省盲人按摩就业创业达到157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