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母女深夜不慎落水 3名男子合力救人

 2020/05/15/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母女深夜不慎落水 3名男子合力救人

  “夜里散步偶遇不慎落水的母女在水里挣扎,出于本能,我们当即想方设法尽力救人,万幸的是,母女俩有惊无险平安获救。”5月14日上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辗转找到10多天前在天水湖5号坝区参与救人的天水市秦州区文旅局干部田慧生,回忆起事发一幕,他连称:“那可是两条命啊,只要大人娃娃平安就好,自己和俩哥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4月21日晚10时58分许,田慧生与好友胡建军、石心亮沿着天水耤河风景线散步途经耤滨桥北时,3人发现身边天水湖湖水中有个小女孩在不断挣扎。在拨打110的同时,石心亮看到天水湖护栏上挂着救生圈,遂迅速解下一个朝孩子落水的地方抛了过去,并大声喊着让她抓住套在身上。就在全力救孩子的时候,距离孩子不远的地方,湖水中又冒出一名妇女。

  田慧生见状,连忙从护栏上又解了两个救生圈扔了下去。然而,飘浮在水面上的救生圈被落水者挣扎时拍出的水波掀来掀去,水中的两人一时间无法抓住。危急关头,石心亮看到护栏栏杆上绑着1根约5米长的竹竿,便顺手抓起将一端伸向小女孩,几次尝试之后,小女孩终于抓住竿头,三人合力慢慢将女孩拉至水边。随后,田慧生等人用同样的办法,将落水妇女也救了上来。

  据田慧生说,小女孩被救上岸时已经失去意识,面色青紫。胡建军凭借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当即对小女孩进行心肺复苏、倒挂控水等措施,孩子慢慢地缓了过来。正在此时,接到报警后,事发辖区秦州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3名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将被救二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调查,落水二人系母女关系,甘谷县大石镇村民。

  事发后,经家属多方打听,得知救人者之一的田慧生是秦州区文旅局干部时,于近日送来一面锦旗以表示感谢,三人见义勇为之事才被传开。

  (辛先生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爆料官奖20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