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甘肃电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获得电力”助力经济回暖

 2020/05/15/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特殊时期,感谢你们能快速来现场为我们解答用电问题,这样我们公司就能在第一时间掌握用电负荷配置及电价相关政策了,经过你们的分析,我们的用电成本确实降低了。”5月10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设备运维部郭晓兰向前去提供此次巡检的营销部负责人说。

  自4月份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多次组织用电检查、业扩报装、综合能源服务等专家进行专业联合特巡,通过开展暖心服务,从线路、设备、运维等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用电进行全面、系统的特殊巡查,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用电难题,确保企业生产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同时,今年以来,该公司及时推出“用心、贴心、暖心、精心、细心”的“五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国网公司关于“阳光业扩”、灵活电价、优惠电费、免收电费滞纳金、扩大直接交易范围等六大措施,实现办电、用电、购电的一站式温馨服务,多为企业复产想法子、多为企业减负出点子、多为企业增收找路子,打出“组合拳”,全面助推全省企业复工复产。“公司持续开展‘1+1’双经理制推广,推进‘阳光业扩’全面落地,积极开展‘守规矩、除积弊、真服务、拓市场’等活动,推广应用配网业扩方案设计一体化移动终端,实现报装全流程可视化、痕迹化管理,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

  此外,该公司全面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年”活动,从客户视角提升办电服务水平,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业扩服务。又快又省的用电,是“获得电力”的“吸引力”。该公司将高压客户接入的电网内部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低压客户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提高办电速度,高、低压平均办电时长分别压降至21.68天和2.04天。无论是用电申请办理、还是对施工图纸的审核把关,公司都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跟进服务,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减少了客户跑腿次数,基本做到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

  “流程简化很多,没想到当天就能送电,只要我们及时报备,就可以随时用电。”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这种服务模式点赞。(李保华、韩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