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扶贫路上那一抹“巾帼”红

 2020/05/17/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宋海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宋海燕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总能看到一些穿着红色志愿服,活动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的身影,这是行走在乡村振兴路上的临泽县妇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队。

  临泽县妇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队入户宣讲国家惠民政策

  5月15日,工作队员在返城的路上,路过一家正在种万寿菊苗的人家,眼看浇花的水已经流进地头,而万寿菊苗还没有完,地里的主人家急得直跺脚,临泽县妇计中心扶贫工作队人员看在眼里,落实在行动上,纷纷下车下地,拿起铁铲,不顾日晒,参与到了植花苗中。

  临泽县妇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队帮助农户栽种万寿菊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妇计中心齐心协力、服务群众、敢于担当、助力振兴,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经常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向他们宣讲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并一一查对核实,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引荐他们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给予就业帮扶。

  临泽县妇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队为孤寡老人理发

  特困供养户段树仁,是一位72岁的孤寡老人,全靠政府政策供养满足生活需求,鳏居在兄弟家不足30平方米的破旧小屋内,常年无法照射到阳光。镇村干部觉得送老人去政府承办的养老院集中供养是最好的办法,但是老人思想保守、态度强硬,镇村干部多次沟通,老人坚决不愿去养老院,甚至一看到镇村干部不是锁门就是离家出走,不愿交流。计中心人员带着慰问品,经常耐心和老人拉家常,也感受到了老人内心真实的想法,家再破再烂也是老人的根系所在,是他感到温暖、安全的地方,是其它地方无法替代的!于是,帮扶队员联系村委会,找来粉刷人员为老人粉刷房屋,并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帮助老人清洗被褥床单、衣服,给老人理发,买来窗纱、门帘等给老人安装……当一切整理妥当已是日落时分,疲惫的队员看到老人合不拢嘴的笑容时,每个人的内心都感到欣慰。

  临泽县妇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队帮孤寡老人洗衣服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扶贫路上的小故事数不胜数,临泽县妇计中心始终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融合、促进,把爱心帮扶、真情扶贫当作干好扶贫工作的总舵手,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展一对一帮扶,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能够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