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靖远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18/ 09:16 来源:白银日报 戴维冠

靖远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伤亡,5月14日,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警企联合、警校协作的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生命防护工作的顺利实施。

  活动当日,交警大队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客运公司、学校等部门,在城乡繁华路段、主要路口、学校门口等地段,以“一盔一带护生命”为主题,广泛宣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告诉人们佩戴安全头盔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发生碰撞,人员被甩离车辆后可以保护头部和颈部,防止头部重伤死亡。使用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侧翻或紧急制动时,能将驾驶人和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人体与车窗玻璃、车体发生碰撞或被甩出车外造成伤害。工作中,大队民警一边查纠劝导,一边以案说法,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进行采访报道。同时,交警大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提示语、播放宣传视频,向广大群众广泛传播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以及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和使用常识,并在国省道及客运站、商场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提示骑乘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要使用安全带。通过综合宣传和现场查纠,全面推进了骑乘人员和驾乘人员生命安全防护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戴维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