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徽县:出门满眼绿 移步处处景

 2020/05/19/ 15: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高琼

徽县:出门满眼绿 移步处处景

  记者 高琼

  初夏的金徽大地,草长莺飞,繁花似锦。行走在金徽大道,高杆月季姹紫嫣红、馥郁芬芳,芍药花海娇艳欲滴、展露花容,两大名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成为徽县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晨,沿着金徽大道一路向北,邀三五好友在芍药花田中漫步、闻香、留影,录一段花海抖音,发一组在花海打卡的朋友圈……一时间,成为大道名副其实的“网红”地,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花田间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县城的园林绿化现在是越来越漂亮了,上到金徽大道,下至泰湖公园,春有樱花玉兰,夏有月季芍药,闻着花香,听着鸟鸣,真是太享受了。”正在观赏月季的张女士赞不绝口。

  近年来,徽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作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着力打造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最美彩色风景线、滨水休闲带和城市节点、门户景观,全方位建设“处处是景、步步异景”的景观格局和“出门见花、四季有花”的优美环境,让城市园林风景无处不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徽县园林管理部门持续开展以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管理、花木技术管理、园林项目建设、基础设施维护”、进一步提升城区园林管理水平和园林景观效果为主的“四抓两提升”活动,不断建立健全绿化长效养护维护管理机制,全力把徽县建设成为生态型花园城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