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把体育的种子播撒到贫困山区!甘肃体育部门“送教下乡”开展体育扶贫

 2020/05/19/ 17: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新甘肃·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山区的小朋友们又有新的运动服了。

省篮球协会的专业老师给大家讲授篮球技术动作。

一堂有新鲜感的围棋课。

省体校、省航空运动学校的老师们观摩当地学校的心理咨询课教具。

  初夏时节,华池大地山峦叠翠,万物勃发。5月14日,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总会联合甘肃省围棋运动协会、甘肃省篮球协会来到华池县乔川学区开展“扶贫启智、送教下乡”主题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播下体育艺术的种子,点亮他们追逐梦想的希望。

  此次送体育下乡,是甘肃体育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当日,省体育局为乔川学区的师生们捐赠了体育器材、运动服。之后,省围棋运动协会蒋立峰老师走进教室,给同学们进行了围棋知识专题讲座。蒋老师曾多次代表甘肃参加过全国智力运动会,他说,围棋传统文化具有塑德、启智、怡情、励志的文化功能,围棋进校园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围棋文化的熏陶,使围棋文化更好地以“教”“学”相长的方式得到交流和推广,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甘肃省篮球协会的徐昊森老师不光给孩子们讲解运球、传球、三步上篮等技术动作,还给大家讲述了球类运动对青少年骨骼生长发育、篮球的团队协作精神的养成等,使山区喜欢体育的孩子们受益匪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