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铺好就业路 脱贫有保障

 2020/05/20/ 0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铺好就业路 脱贫有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出台就业政策,搭建信息桥梁,加强点对点劳动力输转;为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量身定制技能培训;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保障贫困户就近稳定就业……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武山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按下决战脱贫攻坚“快进键”。

  “只有精准掌握务工人员动态情况,才能做到因人施策,为他们提供更加合适的就业岗位。”武山县人社部门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精准掌握群众就业意愿,组织点对点劳务输转,就近就地推荐就业,确保当地群众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劳务输转10.9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万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武山县在加强劳务输转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根据人员年龄结构、身体条件、文化程度等量身定做培训“菜单”,重点开展建筑类、机械操作类和家政服务类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参训人员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的技能;有序引导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培训,以“学得会、用得上、能就业”为导向,引导金桥职业技术学校突出家政服务培训特色,惠民技能学校打造机械操作培训品牌,与兰州家政服务公司及相关建筑企业签订委托培训协议,培训完成后直接上岗就业,推进培训输转一体化建设。

  此外,为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稳定就业,武山县还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在2373名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1170名爱心理发员和公共安全管理员岗位,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