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庆阳市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实现全覆盖

 2020/05/20/ 08:25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娜

我市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实现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路娜)“已经在APP上给孩子预约接种的家长请在这里排队取号。” 5月15日,记者在肖金镇中心卫生院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排队取号准备给孩子接种疫苗。据悉,目前我市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已经实现全覆盖,可以开展远程诊断、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服务,探索将远程医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使居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项目确定为2020年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以来,建设市、县(区)级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与省级全民健康、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无缝对接、协同共享。截至4月底,8县(区)搭建了虚拟平台,2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8县(区)妇计中心,136家乡镇卫生院,1274家村卫生室已经接入了市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初步搭建了市域内的市、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信息的互联互通基础框架,各个节点通过纵向串联或横向并联的方式实现了总层面的贯通,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节点可依托平台。

  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完成了与“健康甘肃”APP对接,各医院相继开通了预约挂号、诊间缴费、报告查询等便民服务功能。全市电子健康保障卡已累计发卡119多万张,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应用比例超过95%以上,全市累计挂号123万次。华池县人民医院、环县中医医院、宁县中医医院、正宁县中医医院开通了当日挂号功能。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启用电子健康卡,取消实体就诊卡,有效解决了群众在医院看病“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