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0/05/20/ 08:3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抓落实作了发言。

  卢小亨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现状,把握机遇,找准着力重点,逐条细化落实《通知》提出的30条具体措施,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并联发展、互促共生。

  卢小亨强调,要围绕加强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市区一体化管理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摸清问题现状,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科学依据。要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全面放开户口迁移限制、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要求,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精准把握城市定位,突出发展特色,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镇体系,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坚持资源下沉、事权下放、责任下移,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管理、义务教育管理及投融资体制机制。要认真谋划实施一批支撑项目,着力破解城镇化中存在的教育“大班额”、医疗配套不足、交通拥堵、基础设施补欠账、高层建筑消防、城市环境治理、盘活集体“三资”等方面突出问题,推动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抓住政策机遇,一体谋划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