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董彩云代表: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关注甘肃

 2020/05/21/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董彩云代表: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关注甘肃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2019年5月,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全面开工。不久的将来,我们家乡的核桃、花椒、马铃薯等土特产品会走得更远,家乡父老乡亲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带给总书记!”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说起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情景,声音里满含着激动与喜悦。

  “作为从事基层教育工作的代表,能在北京、在全国两会上向总书记汇报工作,我倍感荣幸、万分激动。”董彩云说。

  从教已有30年的董彩云去年参加全国两会前,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和家长、老师、学生谈心聊天。“我将收集到的信息全都归类整理,逐条记录在笔记本上。”董彩云说,临夏基础条件薄弱,群众贫困程度深,教育教学质量不高,高层次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并严重影响着脱贫攻坚的进程。

  影响脱贫攻坚进程的,还有基础设施建设。“以前,家乡没有高速公路,更没有铁路。乡亲们的农副产品运不出去,卖不上好价钱。守着高品质的土特产过着穷日子。”董彩云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服务,当好代表为人民。我向总书记汇报了家乡的交通设施建设情况。”

  2019年5月,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全面动工。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起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磨牙村,途经掌子沟乡、营滩乡、癿藏桥头、居集镇、积石山县城南侧、刘集乡、大河家镇,止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全长51.3公里。“全面贯通后,这条路将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路、小康路。”董彩云说。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这段时间里,董彩云时刻谨记自己是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董彩云很忙,忙得就连晚上洗脚时,还有雷打不动的“夜班”——在12个家长群里回复信息、解答疑问。

  她的“忙”,不是“忙碌了一天”,而是“忙碌了一年”。

  从去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回到家乡,一年来,董彩云走进扶贫车间、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一年来,董彩云深入教师队伍、农民群众、企业代表中,广泛征求意见、获取第一手资料,扎实准备今年全国两会的建议;一年来,董彩云经过深入调研、精心撰写,准备了《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中小学教学》等5个建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董彩云,以实际行动主动融入战“疫”大局,展现担当作为,从自己工资中拿出2000多元,为积石山县部分防疫执勤点送去了米面油。

  “疫情防控,我牵挂最多的是学生们。”学校是董彩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我们第一时间面向社区、学生家长、老师发放了《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还通过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向家长、学生普及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常消毒等疫情期间防控知识。”

  3月初,吹麻滩小学网上教学如期进行。孩子们能够如期上网课,董彩云做了大量工作。

  “为了提高教师网上教学本领,让孩子们在网上高效学习,我们做方案、做规划、分任务,前前后后准备了20多天。”董彩云告诉记者。

  4月20日,吹麻滩小学迎来开学日,董彩云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行走在疫情防控的路上》,进一步教孩子们如何做好防疫、锻炼身体、抓紧学习。

  董彩云告诉记者,她的爸爸是老师,哥哥是老师,现在儿子也是老师,“我爱教师这个职业,我爱我的学生们!”

  “前两天接到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通知,非常激动。很期待通过今年全国两会,把基层更多的声音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关注甘肃、走进甘肃。”董彩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