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用双手脱贫 靠勤劳致富

 2020/05/22/ 03: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用双手脱贫 靠勤劳致富

  平川区融媒体中心

  在平川区农村,有这样一群人,虽然被认定为贫困户,但他们不等、不靠、不要,用勤劳和智慧脱贫致富,用双手改变生活。

  5年前,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牙沟水村村民王孝凯一家务农收入少,支出压力大,生活困难。为了摘掉贫困户帽子,王孝凯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经营起一家蔬菜铺。

  如今,来到王孝凯经营的蔬菜铺,可以看到果蔬粮油等生活品一应俱全。据王孝凯介绍,通过经营蔬菜铺获得的收入,他的孩子已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参加工作。“在经营蔬菜铺子的过程中,发现村里快递业务没人干,我就与邮政部门合作代收、代发快递,既方便了群众,也给自己带来了收益。”王孝凯说,“我要继续发展,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王孝凯的日子可谓是蒸蒸日上,不仅家里的房子翻修了,还利用电商平台将周边村民的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帮助其他群众增收。

  和王孝凯一样,牙沟水村村民柴粉太也利用精准扶贫贷款,开起了一家理发店,靠着手艺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我还通过享受易地搬迁政策住到了城区。非常感谢政府的帮助。”柴粉太说。

  从过去的贫困户到如今的致富能手,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他们凭着勤劳,走出了一条条属于自己的脱贫致富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