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荣灿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0/05/22/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李荣灿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七里河区,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建筑工地、老旧院落、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基层党建工作。

  李荣灿首先来到河湾堡东街的马滩综合管廊建设、北滨河路至西津路的道路建设现场,检查文明工地创建、安全生产及项目进展。他指出,要严格落实“6个100%”防尘措施,加强工地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坚决杜绝多围多占、围而不建的现象,加快建设速度,努力把施工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在兰通厂家属院、兰铁分局家属院等老旧院落及附近的背街小巷,李荣灿仔细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私搭乱建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老旧院落及背街小巷的环境综合整治,既要尽快解决脏乱差的问题,也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通过棚改等方式彻底改造治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在调研检查建兰路建兴肉菜市场后,李荣灿要求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保持市场有序经营、干净整洁,让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李荣灿十分关心基层党建工作。在建兰路街道了解有关情况后,他强调,要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融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全过程,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好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大考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以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生活。

  市领导王宏、王方太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