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被列为全国养老服务改革城市 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兰州养老服务体系了解一下!

 2020/05/22/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熊园

被列为全国养老服务改革城市 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兰州养老服务体系了解一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古人尊老的理想境界。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的数量与日俱增。让老年人过上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已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期望。

  根据兰州市民政局的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底,兰州市户籍老年人口达73.21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2.05%,高于全国、全省老龄化平均水平,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

  面对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发展原则,兰州市积极推动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先后被列为全国养老服务改革城市、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

  近年来,兰州市先后投入1850万元用于建设市老年公寓以及消防设施维修改造,投入2074万元改扩建市社会福利院“三无”老人住宿区,投入500万元资助安宁、红古、榆中、皋兰和永登等县区建成了综合福利中心,公办养老机构的示范托底能力显著增强。

  兰州的“硬核”养老措施让老人们有越来越多的养老选择,幸福感也与日俱增。目前,兰州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32家,其中提供医养结合服务的机构29家,养老机构医养结合覆盖率达90.6%。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