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陆续公布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020/05/22/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省纪委监委网站陆续公布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1日起,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11月下旬,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对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等2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2020年1月集中公布了巡视反馈情况。

  从目前公布的整改进展情况看,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各单位党委(党组)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在推进落实、取得实效上集中发力,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巡视整改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据了解,27家被巡视单位共梳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1516项,制定整改措施3779项,通过集中整改,已完成或完成阶段性工作3023项,完成率超过80%。

  各单位普遍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党组)对整改负总责,书记负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职能部门落实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省政府国资委等单位按照“查找原因,分清责任、制定措施,明确成效”的整改思路,通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查找根源。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省卫健委等单位以巡视发现的问题为着力点,以整改成效为落脚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增强问题整改的精准性、实效性。同时,各部门单位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又全面检视本系统行业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效,督促指导基层行业部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落到实处,把整改过程作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过程。

  此外,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将于22日公布整改“成绩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