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在战“疫”情和复工复产中保电护航

 2020/05/22/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参与避峰用电不到20天来,已经为我们节约了120万元的用电成本!” 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师政清高兴地说到:“电网公司在大力推动企业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同时,努力挖掘用户侧辅助服务市场能力,成功促成我公司通过参与辅助服务的方式错峰开展生产,灵活调度新能源发电填补错峰电量,为我们取得了真正的实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号召,落地一系列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送出复工复产“及时雨”

  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号召,及时落地30项措施,建立复工复产专属服务机制,采取“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业务、后补材料”等措施,提高办电服务效率。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按实际实用天数收取容(需)量电费;对高耗能行业以外执行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的用电客户,疫情期间电费实行“95折”优惠;对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需求,全额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全面推行网上国网、95598热线线上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实行免收电费滞纳金,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已经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减免高可靠性费用1400万元,通过灵活电价政策为企业用户减少电费支出1900万元,通过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预计疫情期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4.62亿元,惠及电力客户超过80万户,所有的减免电费均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承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林信介绍说:“此外,在逐项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恢复建设、助推复工复产‘十二项措施’过程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多渠道降低用户成本,并承担了防疫物资企业电网投资455.25万元,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

  撑起复工复产“动力伞”

  为全面助推我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迅速成立省、市、县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与政府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和协调机制,统筹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问题,形成快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合力。公司利用自身管理资源和技术优势,上线企业复工复产检测平台,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经济“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将省内6万余户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所有大工业、一般工商业企业,1700余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户重点监测企业全部纳入分析范围,实时监测、共享全行业和重点企业用电恢复情况,形成《全省复工复产电力指数日报》,高效、精准、实时反映各市州、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部门督促并决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疏通原材料、产品销售渠道等提供可靠信息来源。

  公司通过开展专业联合特训,组织现场技术指导,增加下厂服务频次,举办专题技术讲座等有效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市公司、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对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从线路、设备、运维等方面开展全面系统的特殊巡查,结合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现场指导及事故停电演练,提升企业用电故障快速判断及响应处理能力,真正做到了解决客户诉求服务更“用心”,降低用电成本措施更“贴心”,保障安全用电工作更“暖心”,提升能效水平帮扶更“精心”,助力复产管控支撑更“细心”的“五心”服务。4月份,省内售电量同比增长达到了7.22%,增速位居国网公司系统内第一,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达到了80.11%。

  “作为全省能源行业的排头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动担当作为,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和国网公司安排,开发上线复工复产电力监测平台,从全省、不同用电类别、各市州和重点企业等多维度开展复工复产用电情况监测分析,形成可视化的甘肃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大数据分析报告,为各级领导及政府部门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决策依据。”省工信厅电力处处长李小军介绍说。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路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责任央企的“顶梁柱”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省内大量企业产能恢复明显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苏磊 周盛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