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电力实现交易合同签订“一次都不跑”

 2020/05/22/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0日,甘肃第三批省内大用户直接交易结果发布,交易产生合同数量约47000份以上,全部使用电子化合同。“以往合同签订流转周期需要一个月以上,实行电子化合同后大幅缩减为1个工作日,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甘肃电力交易公司交易部副主任李娟深有感触。

  随着国家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甘肃电力市场化交易全面提速,市场主体范围扩大、数量激增、交易品种创新、交易频次加快,交易合同数量大幅增长。2019年,甘肃省内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用电企业244家,累计签订合同接近1万份,2020年预计参与市场的用电企业将增长至6000家以上,增长25倍,合同数量将呈几何基数增长。而甘肃电力交易合同签订工作仍处于原始手工状态,合同流转周期长、消耗成本多、占用物理存储空间大、便捷性差,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面对面签订合同极不方便,提高合同管理水平、提升签约效率迫在眉睫。

  自2019年起,甘肃电力交易公司就将合同电子化工作纳入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交易合同管理现状摸排、参考国内其他主流服务行业合同电子化实践应用经验,经反复研讨、优化,制定适合甘肃省情的交易合同电子化实施方案,在3月底通过甘肃能监办正式批准。同时,开展市场主体宣贯,迅速落实管理机制,全面推广深化应用,及时完成交易平台系统功能部署、调试,大力推行合同电子化,实现合同管理新突破。

  合同电子化模式的应用是甘肃电力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实招,大幅提高合同签约效率,大量节约人力、物力资源,使市场主体从容应对大规模交易并发的海量合同,真正实现市场主体合同签订“一次都不跑”。

  下一步,该公司将大力推行交易合同电子化,积极推进电力e交易上线运行,进一步优化运营机制、防范交易风险,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贾凤安 夏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