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四家省属国企投资10亿元 我省农村“煤改气”正式启动

 2020/05/22/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丽宏 通讯员 苏冠军 顾轩之) 5月22日,由省政府主导搭建的推进全省农村天然气管网及煤改气项目的专业化平台——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建投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全省农村“煤改气”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由省政府国资委协调,甘肃建投、甘肃城乡投、甘肃电投、甘肃能化投4家省属骨干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国有全资股份公司,共投资10亿元。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搭建企业平台推进农村天然气管网及煤改气项目为依托,华陇能创是集新能源技术研发、集城乡供热、供水、燃气、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等新能源、新基建产业项目的咨询、开发、建设、运营、产业协同发展的新能源专业化投融资龙头企业,是省委、省政府建设美丽乡村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也是具有投融资功能的新能源领域专业化平台,将作为组建牵头者甘肃建投的控股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行。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参与全省农村煤改气工程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使命,也是战略导向,更是服务全省战略、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最直接的体现。华陇能创要打造全省产业链全、运营高效、效益良好、社会认可的新能源专业化龙头企业,以优质的产业服务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优化生活环境、造福人民群众,助力建设美丽甘肃新农村,促进全省经济增长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建投副总经理、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军代表新公司表示,华陇能创将发挥国企的资本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对外合作,大力探索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形式,积极推动甘肃省农村“煤改气”取得更大突破,走出具有甘肃特色的农村新能源产业发展之路,树立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标杆,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张福林表示,华陇能创的成立,对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狠抓民生保障,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统筹推进农村生活用能方式转变,优化农村能源供给结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省政府国资委、四家国有企业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甘肃建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育谦主持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