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国组织人事报】村里来了个“攒劲娃”

 2020/05/22/ 17: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通讯员 王爱平

村里来了个“攒劲娃”

  本报通讯员 王爱平

  “现在村委会有人了,办事方便了,活动场地干净了,散步、打篮球、跳广场舞的人也多了。”初夏的傍晚,甘肃舟曲县东山镇鲁家村村民王峰一边在村活动广场舒展筋骨,一边高兴地对笔者说。

  而在4个月前,鲁家村还是一个村级班子瘫痪、各项工作排名倒数的落后村。薛军风的到来,让一切变了模样。

  2019年底,原在舟曲县城关镇工作的大学生村官薛军风服从组织安排,到鲁家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一到村,就碰到了难题。

  长期以来,鲁家村村级活动室没有村干部值班、群众在活动场地乱堆杂物,尤其是党群服务中心一直闲置,作用没有发挥。薛军风就吃住在活动室,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将群众活动场地乱堆乱放的车辆砂石进行转移清理,带领全村党员拆除活动阵地围墙,清扫粉刷所有房间,清理了长期堆积的垃圾。同时在党群服务中心规范设置了服务大厅、党建工作室、党员活动室、积分超市等,村上“两评三榜”“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党小组四进”和“党员三亮”等工作专栏也竖了起来,还精心栽植了花卉长廊和塔柏松盆景,给村级活动阵地植入一片绿色。一个月后,一个全新的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呈现在党员群众面前,村级办公服务正常了,人气也聚起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薛军风紧急组织动员全村党员开展设卡值守、入户摸排和医学观察等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党员的心热活了,参加组织活动和学习议事的积极性提高了,一些原本已经不想干的村“两委”成员也再一次加入到村班子队伍中来了。现在,每次村上召开“三会一课”,不论是微信视频开会,还是在会议室集中开会,党员们都能按时参加,并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民主议事。在抓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推进“党支部+网格”管理、党小组“四进”和党员“三亮”等一件件工作中,党员群众对这个新支书越来越认可了。

  全县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开始后,薛军风又夜以继日地带领驻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开展入户走访,动员帮助农户实施“七改”项目,提升人居环境,并关心孤老病残等特殊人群,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针对村饮水项目工程实施过程中个别群众阻拦,工程无法实施的问题,他一户户促膝谈心疏导情绪,主动承接工程建设任务,自己垫付部分资金完成了人居饮水工程。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好事,让薛军风成了鲁家村党员群众认可的领头人,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真是我们攒劲的好支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