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连线】郝远委员:“六稳”“六保”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2020/05/22/ 21: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5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对于“六保”中的保市场主体,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郝远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金融、财政、就业、税收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极大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市场主体稳住了、市场主体能够渡过难关,就能够实现今年确定的就业目标,从而保障就业和民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特别提振信心的报告。”郝远委员此前曾提出建议,希望国家在金融政策方面能够对民营经济,尤其是对小微企业有特殊的支持。而这些,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有部署安排,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都有明确体现。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这实际上就是切块支持了市场主体,既有利于稳定市场主体,也有利于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在税收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尽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限期清偿政府机构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款项”等要求,为市场主体打造了合理公平的政策环境,这些都是非常明确的利好消息,能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保市场主体的举措可操作性非常强。”郝远说,报告中提出“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并且这2万亿元“全部转给地方”,这些政策,对于甘肃等西部省份的基础设施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铁路建设等都有好处,也会带来很多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在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过程当中,会给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带来一些新机遇,“保住了市场主体,保障了就业,就保住了消费,也就拉动了市场”。郝远说,我们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