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水县“三色”分类管控化解邻里矛盾

 2020/05/23/ 00: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今年4月份,庆阳市合水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家庭、婚姻、邻里矛盾纠纷精准管控专项行动,将排查到的矛盾纠纷进行隐患评估、造册登记并“红”“黄”“绿”三色分类,根据颜色的不同,采取不同的预警管控措施化解矛盾,从源头上管控社会治理风险。

  此项工作做到了精细排查,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掌握群众家庭矛盾、婚姻纠葛、邻里纠纷情况,确保所有矛盾纠纷全部纳入管控。组织民警对2016年以来涉及矛盾纠纷的警情进行梳理,安排法制部门协调调取近年来法院判决的矛盾纠纷案件、基层司法机关调处的矛盾纠纷,根据纠纷化解情况筛选后全部录入平台进行重点关注。对排查、梳理出来的各类突出矛盾纠纷,由派出所协调司法所、治安户长分析矛盾纠纷缘由、症结、化解和有无可能激化情况,根据评估情况对矛盾纠纷按照“红、黄、绿”三色进行登记管理,做到分级分类预警管控。

  据统计,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合水公安机关已排查登记矛盾纠纷上百起,全部纳入三色预警实行常态化管控,成功化解邻里、家庭婚姻矛盾多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