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坚定必胜信心 凝聚前行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20/05/23/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金鑫

坚定必胜信心 凝聚前行力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承载着陇原儿女的梦想与重托,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与来自祖国各地的代表一同步入人民大会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必将极大提振各方面的信心。”王刚代表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国计民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时整,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减税降费2.36万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务实求实,字里行间体现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尚伦生代表说。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六稳”“六保”怎样落到实处,脱贫攻坚如何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代表们十分关注。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吴仰东代表说,报告明确了一系列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策措施,含金量高,为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唐晓明代表说,定西目前还有2个县、4.16万贫困人口未脱贫,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防止返贫,努力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姜成英代表对报告中“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说:“作为木本油料方面的科研工作者,下一步要做好品种选育、技术推广,不断提高产量,为国家食用油供给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干货’满满,我们所关心的都讲到了。”郑彩琴代表兴奋地说,报告提出要“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是对一线科研人员的利好消息,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我国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决胜之年,当有担当之志;攻坚之际,更需磅礴力量。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赶回来,确保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