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四条主题旅游线入选“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0/05/23/ 1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美景不可胜数(省文旅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获悉,“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展示活动推荐结果于近日揭晓,由甘肃省文旅报送的甘肃省四条主题旅游线路从全国各地报送的近500条主题线路中脱颖而出,荣登全国100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这四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为:“大梦敦煌·丝路经典”主题旅游线、“千里风情·黄河水”主题旅游线、“两点一·红色励志”主题旅游线、“心有灵犀·非遗体验”主题旅游线。据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推选报送的旅游线路主题鲜明,旅游配套设施齐全,游客参与度高、口碑好,具有良好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

  【甘肃省入选旅游线路介绍】

  一、“大梦敦煌·丝路经典”主题旅游线

  甘肃被誉为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古丝绸之路贯穿全境1600多公里,自然景观奇特壮丽,人文景观浩如烟海,是当之无愧的丝路经典旅游线。

  游程推荐:

  线路1:西安——平凉(南石窟寺、大云寺·王母宫、崆峒山)——天水(麦积山、伏羲庙)——定西(贵清山/遮阳山、李家龙宫);

  线路2:西安——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武威(雷台汉墓、天梯山石窟)——金昌(骊靬古城)——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马蹄寺石窟)——酒泉(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嘉峪关(关城、方欢乐世界)——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阳关、玉门关)——乌鲁木齐;

  线路3:西安——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武威(雷台汉墓、天梯山石窟)——金昌(骊靬古城)——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马蹄寺石窟)——青海

  二、“千里风情·黄河水”主题旅游线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海,成河于甘肃,先后流经甘肃境内甘南藏族自治、临夏回族自治、兰市和白银市四市913公里。

  游程推荐

  线路1:曲(天下黄河第一弯)——曲(郎木寺、海、则石林)——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永靖(黄河三峡)——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线路2:西宁——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白银(黄河大风情线)——景泰(黄河石林)——中卫(沙坡头)——银川

  三、“两点一·红色励志”主题旅游线

  甘肃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遍布全省的720余处红色遗址遗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是“两点一”的革命圣地,也是新中国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工业的摇篮,“南精神”“会师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兰州八路军办事处)——定西(通渭县榜罗镇会议遗址)—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庆阳(红色南)—延安

  线路2:甘南部(俄界会议遗址、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县(州会议纪念馆)—定西(通渭县榜罗镇会议遗址)——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靖远(虎豹口渡口)——兰州(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线路3:兰州(兰州八路军办事处)——武威(西路军武威战斗遗址)——临泽县(倪家营战役遗址)——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安西(星星峡旧址)

  四、“心有灵犀·非遗体验”主题旅游线

  甘肃是非资源大省,非物质文化产极其丰富,以非物质文化产形态存在的传统艺术表演、民俗活动、口头传说、礼仪节庆和手工技艺等传统文化种类繁多。这些丰富而深厚的非物质文化产时至今日仍以口传心授的方式广泛传承于民间,生生不息,代代相继,构成甘肃鲜明的文化旅游景观,成为游客深度体验如意甘肃的必游项目。

  游程推荐

  线路1: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临夏(八坊十三展示馆,花儿展演)——甘南(夏河卡小镇,甘南藏医药)——陇南(白马藏族民俗展演,徽酒古法酿造技艺)——天水(天水雕漆博物馆)——定西(马家窑彩陶小镇)——平凉(崆峒派武术表演)——庆阳(西峰区锦绣坊香包一条街)

  线路2: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水车博览园)——兰州新区(睛望民俗文化村兰州太平鼓展演)——白银(平陶瓷小镇)——武威(凉州老街凉州贤孝、凉州半台戏展演)——金昌(永昌卐字灯俗保护展示)——张掖(甘州黄河灯阵,肃南裕固族非保护中心、裕固族传统村寨,山丹民俗文化产业园)——酒泉(敦煌莫高里工匠村,肃北蒙古族服饰传习所)——嘉峪关(嘉峪关大漠风情石艺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