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致信网友: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名片

 2020/05/24/ 11:57 来源:人民网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

  “重点解决农产品附加值、农业现代化节余劳动力承载、培育甘肃绿色品牌、推进基础农产品的品质、开辟生物科技产业基地等问题。”——网友“秋冬以致”

  “希望出台一些扶持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好政策,多多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全省脱贫攻坚服务。”——网友“初衷模样”

  “建议甘肃在打造省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基础上,优化行政职能,使地方市州释放发展活力,带来新一轮的发展大潮。”——网友“寄予希望”

  近期,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表达自己对家乡建设的关切与期盼。甘肃省省长唐仁健日前通过人民网给网友回信,集中回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和建议。

  近年来,甘肃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巩固了与民沟通的“连心桥”,使群众感受到了“网络参政、网上办事”的便捷。

  唐仁健在回信中表示,“我们要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全方位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进一步把企业和群众的事当成政府自己的事来办,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

  回信全文如下:

你们的关注就是我们的牵挂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无论有线无线,网络就像一座连心桥,把你们的关注与我们的牵挂连在一起,传递给我民生民意的温暖记忆。衷心感谢大家对甘肃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加油鼓劲!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3月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8月亲临甘肃视察,连续两次对甘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还在今年新年贺词中两次提到甘肃。总书记的深情关怀,令2600多万陇原儿女倍受鼓舞、倍增动力,感恩奋进、笃定实干,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在这个过程中,广大网友更加关注和聚焦甘肃,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给予鼓劲,汇成暖暖的正能量和推动力,我都一一记挂在心里。

  今年,我们共同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个“黑天鹅”,使各方面工作难上加难。几个月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要求,紧跟中央、服从大局,坚定有力战疫情,创造了稳居全国前列的治愈率,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而且在援助湖北、伊朗回国人员留观救治、捐赠调拨医用物资、“甘肃方剂”支持抗疫等方面,做出了甘肃贡献。这一切,为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两个收官”增添了信心。

  请广大网友放心,我们一定会越是困难越向前,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绷住劲,经济发展加把劲,努力难中求进谱新篇。我们要横下一条心,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撕掉甘肃“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我们要担好“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势头,奏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甘肃乐章,不断擦亮甘肃的生态底色;我们要继续克服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力争实现“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补欠账、四季度保目标”;我们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政策、工作和科技、产业、业态、模式创新,提升企业家活力、科学家动力、劳动者能力、各级干部潜力、全要素生产率效力,着力解决城乡、区域、所有制、产业等结构性问题,积极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我们要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全方位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环境,进一步把企业和群众的事当成政府自己的事来办,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

  真诚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往关注甘肃、支持甘肃,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我们一定继续践行好网上群众路线,认真对待每一条留言,携手构筑线上线下同心圆,为提升陇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更大的信心和力量。

  最后,祝广大网友智慧多多、幸福满满!

  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