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2020/05/25/ 0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金鑫

【两会连线】

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郭玉芬(左)

  每日甘肃网北京5月24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下划线、大括号、小三角……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在她所阅读的政府工作报告上对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做满了各式各样的标注。

  作为医疗卫生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郭玉芬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刻骨铭心。

  我省自发布首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起,到本地最后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再到5月24日已连续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经过4个多月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效。疫情防控甘肃战场上,郭玉芬从始至今都是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甘肃迅速构建起严密的防控工作体系,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级领导包抓市州、分片督导,医疗、社区、公安等各条战线和志愿者等英勇奋战、勇挑重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郭玉芬说,甘肃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充分说明了我省各项防控工作是严密、得力、有效的。

  “严密、得力、有效主要体现在‘快、先、准、实’4个字上。”她举例说,接到伊朗包机回国人员留观救治任务后,一夜之间完成留观场所选定、改造、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配备等所有准备工作,这是“快”的体现。同时,我省率先在健康甘肃手机APP与微信小程序中上线“健康码”功能,率先开发线上咨询问诊平台、自查上报平台,率先上线5家互联网医院等;在出台单人单间规范居家隔离等十余项防控措施的时间上,也早于相关部门和兄弟省份。这是“先”的体现。

  “‘准’字体现在精准落实‘人盯人’防控,精准实施流行病学调查,规范重点人群隔离,科学规范精准施治,严格医疗机构防控。”郭玉芬表示,“实”的方面重点在监督和责任上去落实。甘肃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立了5个督查组,对全省市州、县市区防控工作重点环节进行实地巡回督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先后派出的796名“援鄂铁军”展现了甘肃卫生系统良好作风。

  郭玉芬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疫情尚未结束”这句话被她重点标记。她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