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孙伟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铆足干劲力争上游 坚决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2020/05/25/ 09:02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李彬

孙伟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铆足干劲力争上游 坚决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 李彬)5月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庆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部署,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孙伟先后前往镇原、环县、庆城、西峰等县(区),深入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进展,走进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民群众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孙伟强调,要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坚持目标标准,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挂牌督战,加强问题整改,加快工作进度,扎实做好劳务输转、消费扶贫等工作,全面细致排查解决饮水、住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短板漏洞,确保如期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坚持“特色+规模”,走“一县一品”发展路子,大力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做实农民专业合作社,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和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加大农村改厕、拆危治乱、拆旧复垦等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培育和涵养文明乡风,对孝老爱亲、睦邻相助的先进典型,通过奖补扶持政策予以鼓励,树立新风尚,弘扬正能量。

  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张懿笃,市委常委、环县委书记柴春,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参加相关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