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清水县检察院深入开展重点案件自评工作

 2020/05/25/ 11:57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 张娇

清水县检察院深入开展重点案件自评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张娇】“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转入查找问题和自评阶段以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市检察院和县委政法委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组织各部门扎实深入开展共性问题查找和重点案件自评工作。

  在该院明确了专项行动第三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五步工作法”,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的基础上,各部门本着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的精神,重点从执法司法理念、执法司法公信力、执法司法方式、执法司法能力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查细找准。对2018年1月以来办结的不批捕复议案件、涉民营企业案件、各类公益诉讼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案件等重点案件共计87件,坚持原办案人一律回避原则,组织评查人员从事实认定、办案程序、法律适用、法律文书、“三个效果”等方面,逐案开展交叉自评,逐案形成自评报告。查摆问题和案件自评工作完成后,各部门对查摆出的共性问题和案件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自查报告,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阶段,该院将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着力抓好整改整治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