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5月开始8月底结束

 2020/05/25/ 17: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记者近日从省司法厅获悉,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自5月开始8月底结束。按照全省“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检查验收将涵盖各市州、甘肃矿区、兰州新区,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人民团体、中央在甘单位。

  据介绍,按照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和省人大常委会决议要求,重点检查8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情况;二是建立和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情况;三是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情况;四是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五是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打造普法亮点特色情况;六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情况;七是各行业各领域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情况;八是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机构设置、工作保障、措施落实和实际效果等。具体检查验收内容参照《甘肃省“七五”普法工作考评办法》。

  检查验收的进度安排为:5月至6月开展自查自评、7月份报送文件资料、6月底至8月底开展第三方评估、8月份开展集中检查验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