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26/ 0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周宁宝 唐延昌 强博 宣辉 张子恒 文国宏

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陇西县柯寨镇张家湾村田间地头的大片中药材长势茂盛。 张子恒

正宁县宫河镇东里村的苹果丰收了,果农笑开了颜。张子恒

镇原县方山乡王湾村马铃薯喜获丰收。文国宏

西峰区乐福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羊产业促农增收效果明显。张子恒

成县陈院镇甜豌豆种植进入管理关键期。蔬菜产业成为我省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张子恒

崆峒区大寨乡赵塬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牛产业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张子恒

  周宁宝 唐延昌 强博 宣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扶贫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明确指出“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发展现代农业、推广良种良法、开发特色产业,需要一定经营规模,也需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不是随便一家一户就能干得了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带动农户增加收入、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组织形式,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把合作社进一步办好”。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密结合甘肃实际,在认真调研分析和通盘考虑的基础上,确定“牛羊菜果薯药”为六大扶贫产业,按照“把扶贫资金精准到户扶持贫困户扩大种养规模与培育壮大合作社龙头企业构建扶贫产业体系有机结合”的思路,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产业扶贫政策。紧扣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这个关键,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举措,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和“五小”产业,着力构建扶贫产业生产组织、投入保障、产销对接、风险防范“四大体系”,全省产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有力夯实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