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深入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奋斗有我”政策微宣讲活动

 2020/05/26/ 09:2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孙全刚

我市深入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奋斗有我”政策微宣讲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孙全刚)近日,我市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组建“决胜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政策微宣讲团,聚焦贫困村、对准贫困户,进村入户进行宣讲。

  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扶贫扶志、乡村振兴等为重点,从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市委理论政策宣讲团,以镇原县、环县12个未脱贫村和其他6县(区)已脱贫的12个贫困村为重点,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化的示范宣讲,目前,已深入贫困村宣讲72场(次)、受众达7500多人次;各县(区)委政策微宣讲团深入辖区内已脱贫和未脱贫的贫困村、贫困户进行宣讲,已开展各类宣讲150场(次)、受众达13000多人次,并组织印制《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入户手册》,向贫困户发放,确保每户一册;各乡镇择优选派乡镇干部、包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组建乡镇政策宣讲队,乡镇领导干部带头在本乡镇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已宣讲220场(次)、受众达15000多人次;各帮扶单位、贫困村择优选派帮扶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干部和志愿者成立村级政策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讲解活动,已宣讲260场(次)、受众达18000多人次。

  通过宣讲,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为全市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了良好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