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两会特别报道·热议】王刚代表:持续加大侵财犯罪打击力度

 2020/05/26/ 09:38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白鸥

  检察日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白鸥)“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到,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起诉393587人,同比上升5.1%。”全国人大代表、甘肃朗乾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说,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的这一句令他印象深刻。

  抢劫、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变得宽松,盗窃、抢劫等犯罪呈现上升趋势,前不久最高检发布全国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盗抢犯罪典型案例,引导全国检察机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疫情防控常态下社会安全稳定。

  “盗窃、诈骗、敲诈勒索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刑事犯罪社会危害非常大,检察机关倾听群众呼声,紧盯群众关切,主动作为,为复工复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刚代表说。

  王刚代表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针对这类犯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这样人民群众才能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同时,他注意到,一些犯罪嫌疑人在作案中为了达到犯罪目的,利用手机等信息网络终端作案。王刚代表希望相关部门补齐安全短板,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打击、预防犯罪,比如GPS定位、“天网”监控等,从而压缩犯罪活动的空间,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