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让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原动力 白银公路局邀请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作报告

 2020/05/26/ 09:4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鹏程 通讯员魏国栋

让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原动力

白银公路局邀请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鹏程 通讯员魏国栋)近日,白银公路局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达春和同志,以“身袭白衣为国需,心有锦缎必有为——武汉战疫的感悟与感动”为题,作了援鄂抗疫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以视频形式进行。

  达春和队长2020年2月21日受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派,紧急赴武汉接任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102名队员战斗于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负责方舱医院感控工作,推进方舱医院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出口改造等。医疗队负责A、B、C三个病区195张床位病人救治工作,提出并践行人文医疗、人文护理,推行中医巡诊,圆满完成了援助湖北医疗任务。

  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会上,达队长分享了甘肃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援助湖北武汉的感人事迹,并从武汉抗疫的先进事迹中与白银公路局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大家无不被讲座PPT展示的一张张生动感人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一幕幕发自内心的感谢深深地感动着。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和格局,认真学习他们的“大爱胸怀”和“责任意识”,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并让这种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养好公路、保障畅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