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县依法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2020/05/26/ 10:2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曹亚鹏

灵台县依法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曹亚鹏)自《平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正式实施以来,灵台县从行业监管、依法准入、禁限燃放等环节入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县烟花爆竹违法燃放现象大幅减少,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据灵台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巩鹏介绍,社区网格员入户与每家每户签订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一旦发现有违规燃放的行为,就会及时上门劝导。

  近年来,灵台县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在县中心城区划定了党政机关办公室、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加油站、荆山森林公园、学校、医院等10个类型的禁燃区,设置了禁止燃放警示标志,并对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燃放活动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明确界定。县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还通过深入乡镇调研,规划烟花爆竹零售专卖店47个,核发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47个,并与辖区内酒店、宾馆、物业小区等签署《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协议》和《灵台县城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燃承诺书》,及时劝导商铺经营业主在开业、复业时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酒店餐饮单位在接待婚庆喜宴时积极劝导之际燃放烟花爆竹,有效提升源头管理水平。并设立了专门举报电话12350,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举报和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得行为,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的经营、销售,群众禁放的自觉性也不断增强。

  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1次,排查隐患问题34条,制止违规燃放行为62起,查处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案件1起,收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56箱,行政处罚1.5万元,有效确保相关管理规定落地见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