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柴强委员: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

 2020/05/27/ 0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柴强委员:

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柴强反复细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他说,“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他的为民情怀让我深受感动、倍感温暖。”

  柴强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聚焦民生、事事关乎民生,是对人民至上理念最好的贯彻和体现。”柴强委员说,报告中提出“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道出了群众心声,体现了执政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比如,报告提出要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比如,报告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这些都是基础性、普惠性民生实事,直接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这些安排真正践行了政府部门“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的承诺。

  柴强委员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过去一年,甘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实际出发,各级政府部门带头过紧日子,把省下的钱更多地投入到民生领域,办成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今年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对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再摸底、再排查、再处理,下更大气力打通堵点、纾解痛点、化解难点,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