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履职业务专题讲座举行

 2020/05/27/ 09:5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履职业务专题讲座举行

宋奋吉出席 马洪滨作辅导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履职业务专题讲座举行,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马洪滨作题为《地方人大常委会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的专题辅导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聆听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主持。

  马洪滨长期致力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在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积极推进全省人大工作理论创新与实践等方面作了许多探索和研究。讲授中,马洪滨从地方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地方人大常委会职权、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议事规则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地方人大常委会的性质、地位、组成、主任会议、专委会等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深入讲解了地方人大常委会的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职权,结合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讲话和具体案例,对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会议制度和议事程序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宿俊乾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坚持学习的正确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深刻理解人大常委会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所蕴含的精神和法理,不断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准确把握运用好地方人大常委会各项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好今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