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代表团进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介绍提出议案和建议情况 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184件

 2020/05/28/ 0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张富贵

甘肃代表团进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介绍提出议案和建议情况

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184件

  每日甘肃网北京5月2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范鹏在驻地进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介绍代表团提出议案和建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范鹏介绍,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共184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议案1件,首次实现了以全团名义提出议案零的突破。176件建议中,综合计划类17件,占建议总数的9.66%;农林水利类34件,占建议总数的19.32%;工业交通类33件,占建议总数的18.75%;财税金融类5件,占建议总数的2.84%;贸易服务类6件,占建议总数的3.41%;生态环保类15件,占建议总数的8.52%;科教文卫类36件,占建议总数的20.45%;社会保障类9件,占建议总数的5.11%;司法立法类21件,占建议总数的11.93%。议案、建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范鹏介绍,这些议案、建议着眼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上代表所提的议案、建议在数量、质量上都有较大提升,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聚焦,质量进一步提高。

  新闻发布活动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甘肃省广电总台记者就有关议案、建议的情况进行了提问,范鹏一一作了解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