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连线】郭天康委员:把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细

 2020/05/28/ 0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两会连线】

郭天康委员

把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细

郭天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人民至上,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前行道路上永恒的价值“灯塔”。全国政协委员郭天康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推动服务和保障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全面见效。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把一切有关人民利益的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郭天康委员说,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总书记去年在甘肃视察时强调,“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2019年,甘肃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占到财政总支出的80.5%,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今年,省政府提出要“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更好解决群众关心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从就业、教育、公共卫生、文化体育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安排,还从群众最急需、最盼望的事情入手,提出要办好10件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充分践行了“人民至上”理念。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始终,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力,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强调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送出了一系列政策“大礼包”,“这些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郭天康委员说。

  如何让这些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郭天康委员建议,甘肃要重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分类施策、精细落实,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郭天康委员表示,政协委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积极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当好“好参谋、好帮手”,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社会各界各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