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集中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2020/05/28/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近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集中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及食品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528134322.png

检查现场

  据了解,专项检查主要以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倍氨敏”“舒尔”等系列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乳粉为重点,对商家电子一票通、进货台账、供应商资质、标签标识及经营行为不规范的门店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者如实告知消费者其销售商品的真实信息,杜绝虚假宣传、夸大产品功能和作用,误导、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核查经营户持照经营情况,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过期、是否亮照经营;检查婴幼儿配方奶粉有效期情况,经营者是否实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专区专柜销售;查看经营者是否有电子一票通、进货台账;随机抽查几种婴幼儿奶粉,要求现场提供质检报告,确保每批奶粉都有合格证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