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交通观察】正宁公路段多举措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0/06/01/ 0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交通观察

  正宁公路段多举措应对强降雨天气

  为保障雨季道路安全,近日,正宁公路段组织工作人员对防汛物资、器材进行全面清点补充,同时,加强雨天养护和隐患排查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谢小强 李宏伟)

  刘家峡公路段加强养护助脱贫

  近期,为保障永靖县“百合之乡”关山段道路畅通,刘家峡公路段加强国道309线公路养护,及时进行病害处治及油路修补,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保障。(杨清云)

  瓜州公路段全面处治路面病害

  近日,瓜州公路段采用微表处工艺对G215线瓜柳段车辙、麻面等路面病害进行全面处治,共实施微表处6253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辖养路段路况水平。(王忠 聂芳)

  两当公路段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近日,两当公路段党支部书记带领扶贫责任人走访入户,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通过此次走访,有效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真正将扶贫帮扶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吕雨佳)

  肃州公路段治理路域环境显成效

  连日来,肃州公路段通过设计改进垃圾清运车、清运箱等养护工具,有效解决了辖养公路段生活垃圾随意抛撒、养护职工清理强度大的难题,进一步实现了路域环境整治中人工与机器的有机结合。(张廷旭 冯雪燕)

  高台公路段美化办公环境

  近日,高台公路段在机关、站队庭院种植花卉绿植,不断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努力为职工打造宜学习、宜居住、宜活动、宜生产的新型班站,持续不断地提升职工幸福指数。(郑齐龙)

  天水高养中心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

  为做好汛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连日来,天水高养中心开展了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该段全面制定处治计划,建立销号制度,明确临时处治措施及彻底处治措施,确保道路安全通行。(胡泽庭)

  瓜州公路段集中处治路面病害

  近期,瓜州公路段对G215线瓜柳段路面沉陷、裂缝、松散等病害进行了全面处治。针对病害产生的原因,该段制定周密的施工组织计划,并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规范油路修补工作,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聂芳)

  两当公路段紧急处置事故保畅通

  近期,两当县东山梁境内国道316线K2306+930处,一辆车因刹车失灵导致侧翻。该段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告知当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并协助执法队对现场做了勘验登记及路面清理,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余丹)

  合水公路段应用新技术处治路面病害

  为解决路面基层易变形翻浆的问题,近日,合水公路段采用环保型高强固化材料对309线实施8000平方米的路面病害处治。该材料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基层强度,缩短了施工工期,做到了材料循环利用,体现了交通行业推广应用节能、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李亚军)

  金塔公路段新材料运用显成效

  为保障航天公路的安全畅通,近日,金塔公路段引用沥青路面龟网裂修复贴,对Z118线航天公路龟网裂病害进行处治。该段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温度、清表和压实等关键环节,确保了施工质量。该材料的运用达到了处治现有病害和预防次生病害的双重目的。(闫文辉 王斌)

  西和公路段全力做好公路防汛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近期,西和公路段在提高道路巡查频次的同时,组织技术骨干和养护职工对管养公路桥涵,临河、临崖路段的边坡进行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和各种应急措施,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撒宏波 李密)

  平凉高养中心有序推进公路绿化养护

  近期,平凉高养中心积极有序开展公路绿化养护工作,定期做好管养路段苗木浇水施肥、松土除草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计划利用绿篱修剪机集中对中央分隔带绿植及两侧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为公众出行打造舒心宜人的路域景观。(方娟娟)

  瓜州公路段开展保畅应急演练

  近日,瓜州公路段联合玉门、马鬃山公路段在国道215线K356+600处开展了公路暴雨和水毁保畅联合应急演练。通过在暴雨灾害路段安装波纹管涵疏通水流,以及快速抢通被暴雨损毁的路基路面等科目的演练,有效检验了应对公路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郑发娟)

  合水公路段多举措保障通行环境

  近日,合水公路段组织人员对各班站防汛抢险物资进行检查充实,对水毁易发点和自然灾害易发路段进行了再次排查,并结合发现的新情况和新增的隐患点,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置,为辖区公路通行环境系上了“安全带”。(李文玉)

  永登公路段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近期,永登公路段开展文明交通指挥志愿服务活动。该段志愿者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热情帮助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对横穿马路、闯红灯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刘嫒嫒)

  肃州公路段排查震后安全隐患

  近日,酒泉市肃州区发生3.1级地震。肃州公路段立即启动地震突发情况应急响应,组织桥梁工程师、技术员,对肃州区境内所辖养路段的路面及桥梁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经检查,桥涵、路基均未受到地震损坏,公路通行条件正常。(付冬晨 冯雪燕)

  秦州公路段推进公路安全防护工程

  连日来,秦州公路段有序推进G247线座桥梁安全防护提升工程项目。该段严格执行工程施工管理相关规定,从每个环节每道工序入手抓质量、保安全、赶进度,全力确保施工工作优质、安全、高效开展。(王琼)

  西和公路段多举措美化路域环境

  为保障公路美观和汛期排水需要,近日,西和公路段组织养护人员对夏季杂草疯长期进行提前防控,全面净化路肩、边沟和涵洞环境,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营造美丽、安全的公路行车环境。(闫潮鼎 李密)

  文县公路段积极备战迎国检

  为全面做好“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准备工作,近日,文县公路段对照陇南公路局国检资料清单,结合本单位特点,对2016年至2020年各项养护资料进行了收集、整理。目前,文县公路段已全面完成迎国检资料的整理、完善工作。(李玉珍)

  西峰公路段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近日,西峰公路段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活动。通过消防知识讲解、火灾模拟演练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示范等环节,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吴雪宁) 

  永昌收费站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治理

  为持续落实“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整治”活动,近期,永昌收费站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对收费站及广场绿化区域卫生死角垃圾进行了彻底排查和清理,营造了整洁的路域环境。(李全山 赵燕琴)

  平凉高养中心健康课堂进一线

  近期,平凉高养中心以“安康杯”竞赛为契机,将健康课堂搬进养护生产一线,通过向职工讲授粉尘、沥青、汽车尾气等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测试等方式,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方娟娟 张娜)

  庆阳公路局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

  近期,庆阳公路局在G244线K661+200段1.8平方米路段应用新型快硬混凝土修复料对混凝土路面坑槽进行修补试验。施工外观效果较好,为庆阳市黄土高原地区混凝土公路养护提供了一项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孙宝峰 张瑞)

  武威高速公路处多措并举保畅通

  为实现高速公路收费“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工作内容,近期,武威高速公路处进一步完善收费站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收费人员业务培训,积极协调联勤单位提前科学规划应急救援保畅布点设置,全力保障车辆安全便捷出行。(孙丽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