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庆阳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0/06/01/ 08:3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李彬 刘萍凝

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市上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区新建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

  走进新建小学,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三年级一班和二班的学生们正分别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读书活动。贠建民来到孩子们中间,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礼物。贠建民说,“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你们的节日,今天我们专程来到学校,通过大家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小朋友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努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高质量开展。

  离开教室后,贠建民在校园内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情况。他强调,学校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既定防控方案,做实体温检测、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校长安全负责制,完善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严防校园欺凌等各类暴力行为,真正办好师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人民教育。要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水平的同时,坚守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感恩奋进意识,树立高远人生理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市长吴丽华、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慰问。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彬)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张懿笃前往庆城县驿马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教学设备,并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当天上午,张懿笃带领市妇联、团市委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到驿马小学,和六年级师生亲切交流,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勉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成为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的好孩子。

  随后,张懿笃查看了学校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教育教学和食宿管理情况。张懿笃指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要倡导良好的家风家教,积极引导家长以良好的习惯教育孩子,以实际行动传承美德,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家庭环境。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少儿事业,更加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形成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要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带领市教育局、市妇联、市关工委负责同志赴庆化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同时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闫晓峰仔细查看孩子们学习、生活、游戏的场所,询问孩子们的饮食、健康和安全情况,观看了孩子们的美术课、故事课和体育课。

  闫晓峰指出,庆化幼儿园作为我市省级一类幼儿园,这几年通过先进的教育理念、综合性的主题活动,在幼儿艺术、体能训练、科学教育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园特色。他强调,各类幼儿园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预防为主,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幼儿园开学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