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鼓足干劲助发展——临夏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学术论坛侧记

 2020/06/01/ 09:38 来源:民族日报

鼓足干劲助发展

——我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学术论坛侧记

  5月29日,州科协开展座谈会暨临夏州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庆祝5月30日的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全州近百名科技工作者满怀信心,带着自己的科研成果,汇报工作成果,接受新的任务。

  这是一个精心准备的论坛,几个月前,州县科协就已开始积极准备。“我们把这次推选先进的过程,真正当成了在全州营造爱科学、用科学浓厚氛围的契机,全面提高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水平,激发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研究。”州科协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通过精心推选,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备战,投身科研,辛勤工作。最终,在全州科协系统中推选出近百名疫情防控、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科技论文。“临夏州科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充满工作激情,专心科研,为临夏的发展助力……”一位省科协领导这样评价。

  我州援鄂医疗队王建新、张佩佩在论坛上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异常严峻的环境下保护好自己和团队成员的同时,如何用科学的方法,救治一个个新冠肺炎患者,让病患恢复健康。我州援鄂医疗队没有一名医护人员感染,这是偶然中的必然。

  他们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出色地完成了州委州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没有辜负临夏父老乡亲的嘱托。会场上,鲜花和掌声是对他们的褒奖,也是对他们科学工作态度的褒奖。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高级讲师何得平对牡丹的研究颇有造诣,得到了社会的公认。他登上演讲台,讲述他对牡丹的研究,从世界牡丹讲到中国牡丹,又从中国牡丹讲到临夏牡丹,丰富的研究内容,精辟的科学分析,感动启发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委宣传部和州科协负责人为100多名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捧着沉甸甸奖章,有说不出的高兴,同时也感受到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拿出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为临夏经济社会发展出力。”大家纷纷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