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通渭:“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活动获点赞

 2020/06/01/ 15:3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赵世军 刘博

通渭:“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活动获点赞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赵世军 刘博)“‘局长进大厅’服务活动太好了。本来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时需要法定代表人到场签字,我们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已被免职,且声明与公司无关,不愿配合,这让我办理手续时的心一直悬着。”手里拿着新办的营业执照,通渭县居民魏守宽颇有感触地说,“没想到局长在办事窗口值守,他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后,当即就给我办理了股权变更登记。”

  据了解,通渭县今年确定42个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单位负责人,工作日每天至少都有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值守接办、蹲点观察、亲身感受,开展“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活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局长零距离服务”办公室,“进驻局长”接待办事企业和群众,面对面解答有关政策咨询,现场调度、协调解决办事窗口难以办理的困难事项和问题事项;亲临办事窗口现场指导、办理本部门本单位窗口的政务服务事项,了解本部门本单位“三集中、三到位”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网通办”攻坚行动推进、办事指南编制完善等情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比如服务窗口的有些办事流程,原以为已经很优化了,但通过设身处地感受之后,才发现一些事项办理还是不够高效便捷,我们下一步将针对这些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通渭县住建局局长杨文峰说。

  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辉介绍,局里“一把手”驾驭各项事物的能力强于普通工作人员,“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活动使各类问题能够在局长的帮助下得到较快解决,不仅为办事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也为局长更多地了解民意搭建了平台,为部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参考。

  张文辉介绍,截至目前,通渭县已有37个单位的“一把手”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接待办事群众180余人次,受理各类办件115件,协调解决窗口服务工作中的困难问题12个。在“局长零距离服务”办公室留言簿上,出现最多的是“热情”“周到”“耐心”“满意”等称赞之语,“局长进大厅”零距离服务活动已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