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举行第五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 胡焯马青林朱玉巡视考点

 2020/06/02/ 0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我省举行第五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

胡焯马青林朱玉巡视考点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5月31日上午,我省举行第五批员额法官、检察官入额考试,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共有1160人报名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分别在兰州、天水、张掖三个片区设置考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马青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对兰州文理学院考点进行巡视。

  胡焯在巡视时强调,实行员额制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遴选优秀人员入额是改革取得成效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法官、检察官遴选部署要求,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入额遴选工作,积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根据实际需要不断提升遴选工作的科学性和公信度,探索建立法官、检察官员额省级层面统筹管理、常态化调整机制,完善日常考核评价、交流管理等制度机制,为建设高素质司法队伍、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提供可靠的组织和人才保障。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考试纪律,精心组织、加强监督,认真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

  根据工作安排,遴选工作先由省法院、省检察院组织考试考核,差额确定入额建议人选,报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进行专业把关,最后按程序任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