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庄浪:抓培训促就业 村民脱贫有出路

 2020/06/02/ 09:12 来源:平凉日报 柳致卓 梁宏斌

庄浪:抓培训促就业 村民脱贫有出路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 近日,庄浪县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家畜养殖技术、果园管理技术、乡村爱心理发等问题为135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为期一周的职业技能培训,培训采取发放资料及物资、课堂讲课、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员掌握专业技能,达到学有所获,真正实现脱贫有“术”。

  56岁的农户张富民一边听讲一边笑着说:“我在养牛和进行果园管理方面经验很少,这次专家的讲解对我们帮助很大,按照专家们的方法,今年收成肯定好。”

  据悉,庄浪县结合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实际,统筹整合县内各类培训资源,着眼于产业发展和务工需求,紧贴“牛、果、劳”产业发展,投资300多万元,重点开展焊工、电工、钢筋工、挖掘机驾驶员、装载机驾驶员等建筑类,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等服务类工种培训以及果树工、家畜(禽)饲养工、育苗工等工种的技能培训,全县18个乡镇196个贫困村将受益,直接受益户数达1900户,受益人口达1900多人。

  (柳致卓 梁宏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