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揭牌

 2020/06/02/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网络安全审判庭揭牌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在《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省法院和省委网信办联合设立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今天上午,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揭牌仪式在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这标志着甘肃省网络安全法治建设开启了篇章。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共同为网络安全审判庭揭牌。

  据悉,为全面推进甘肃省网络安全法治建设,保障网络信息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同时,探索建立网络安全案件的司法审判工作机制,依法惩治网络犯罪活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安全,统一发布典型案例,全面指导我省网络安全审判执行工作,省法院、省委网信办联合设立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

  近年来,甘肃省危害网络安全犯罪、网络诉讼不断增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网络安全审判庭的设立势在必行,网络安全审判庭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甘肃省法院和网信部门的沟通交流,提升法院网络安全等新型案件的办案水平,不断推进网络安全法制建设向更好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甘肃省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甘肃省法院文化长廊、审判信息管理中心,观摩了甘肃省法院智慧法院平台建设相关情况。据了解,智慧法院平台目前可以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

参观审判管理信息中心

参观省法院文化长廊 郭秀睿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