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陈青在有关会议指出 全力做好古籍文献保护 守护好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

 2020/06/03/ 0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陈青在有关会议指出

全力做好古籍文献保护 守护好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学术导向,扛起使命、勇于担当,把这一无上光荣的政治任务实施好、完成好,着力谱写甘肃文化事业新篇章,铸就甘肃文化建设新高峰。

  陈青指出,编纂出版《陇右文库》是省委省政府着眼甘肃文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利在千秋、艰巨浩繁的系统工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如期圆满完成编纂出版任务,向党和人民献礼。要遵循古籍整理的基本规律和学术规范,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历史文献进行再开发、再利用、再创新。要突出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用心打造传世精品力作。要树立大局观念,克服本位思想,与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我省珍贵文献得以再出版、再创新。要充分发挥我省专业人才和学术优势,推动《陇右文库》编出质量、编出水平。要以此次编纂出版工作为契机,完善机制、锤炼人才。陈青强调,今年是《陇右文库》编纂出版工程10年蓝图的开局之年,示范意义重大,要开好首局,打好“头阵”,为编纂工作蹚出成功路子、创出有效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