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收费公告

 2020/06/03/ 14:35 来源:甘肃电力营销

  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是落实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减税降费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多次印发文件推进清理规范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工作,省委省政府专项督办突出问题,国网公司、省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落实有关工作要求。

  为切实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有效降低工商业企业和居民用电成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省内企业复工复产,甘肃省政府主管部门聚焦难点、联合发力,进一步明确转供电收费政策和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有关要求,将有关政策公告如下。

  聚焦时刻

  01 聚焦2020年5月7日

  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甘市监发〔2020〕159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不执行降电价政策、“先降后涨”、违规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02 聚焦2020年5月14日

  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转供电收费政策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甘发改价格〔2020〕347号),对多年来转供电清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系统性进行了明确,重点突出了“建机制、定标准、堵增量、降存量、强监督”五个特点和相应解决措施。

  03 聚焦2020年5月21日

  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电力公司联合召开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规范转供电主体收费方式启动会,就做好清理规范转供电专项整治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有关要求,全面启动清理整顿转供电工作。

  04 聚焦2020年6月2日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贯彻落实转供电收费政策配合开展转供电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对全力配合清理规范转供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充分发挥电力“先锋队”作用,全力确保清理规范转供电专项工作扎实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