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雷通霞“名家传戏——当代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项目录制近日完成

 2020/06/03/ 2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枫洛池·抗父》精彩剧照(本文照片由甘肃省陇剧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获悉,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剧院副院长雷通传授徒弟杨叶、康逢梨表演的两部剧折子戏——《枫洛池·抗父》《游西湖·杀生》,于近日圆满完成录制工作。

  “言传身教”是曲艺术传承发展最重要的四个字。作为甘肃特有剧种的陇剧也同样如此,正是一代代陇剧艺术家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陇剧的传统与精髓才能得以薪火相传。雷通就是这些艺术家中的一员,作为甘肃陇剧的领军人物,她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着陇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雷通入选国家文部“名家传——当代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项目,标志着甘肃陇剧的传承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教授曲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一句唱腔,举手投足,都有精准的程式,需要反复练习才可掌握,经过反复教授与打磨,6月2日,雷通传授徒弟杨叶、康逢梨表演的两部陇剧折子《枫洛池·抗父》《游西湖·杀生》圆满完成录制工作。

《游西湖·杀生》精彩剧照

  人才培养是推动曲振兴的基础,也是曲传承发展的根本保障。此次通过文部“名家传——当代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让名家好得以薪火相传,从根本上有效提高了青年演员的艺术水平,丰富了演出剧目,达到服务人民群众的目的,也为陇剧艺术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